杏雨梨云【视频】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特朗普通话谈年内访华,看看俩人都说了些啥?-新民眼

【视频】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特朗普通话谈年内访华,看看俩人都说了些啥?-新民眼


点右上角蓝字关注“新民眼”,看更多精彩内容
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话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表示十分期待即将对中国进行的国事访问,相信此次访问将有力推动美中关系向前发展。
习近平主席强调古月山庄,中美双方要加强高层及各级别交往,办好首轮中美社会和人文对话、执法及网络安全对话,拓展两国各领域合作。此次美方对中国的国事访问,双方要密切合作,确保此次访问富有成果。
两国元首并就当前朝鲜半岛局势交换了看法。杏雨梨云

今年4月6日两国元首在美国海湖庄园首次会晤时,习近平主席就邀请特朗普年内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黑礁双子,而特朗普也愉快接受了习近平主席发出的访华邀请,并期待尽快成行。
9月13日新三水网,据国务委员杨洁篪表示,应习近平主席邀请蒋诗萌,特朗普总统将于今年年内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最近一次中美两国“近距离”接触是在当地时间9月18日开始的第72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这是特朗普上任后首次亮相纽约联合国总部。

△当地时间9月1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现身纽约的联合国总部,表情傲娇
这次,130个国家和地区领导人齐聚纽约,中国和俄罗斯领导人确定不出席本届联大一般性辩论。根据安排,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将参加联大一般性辩论,全面阐述中国对当前国际形势、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的立场和主张。表明中国愿同联合国会员国一道维护世界和平与稳定、促进发展与繁荣的坚定决心。

△9月18日,一艘美国海岸警卫队巡逻艇在美国纽约东河巡逻
71岁的特朗普当天到访联合国潘慧如,开始接下来的4天参会行程法律逻辑学。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特朗普一如既往强调自己将坚持“美国优先”的原则,在重大议题上阐述美方立场。
朝核问题、伊朗核问题、全球气候变化、缅甸罗兴亚人人道主义危机等议题预计成为本次联大的焦点议题霍东觉。

△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素有“世界领导人峰会”之称
“联合国是建立在真正崇高目标之上的,但近年来,由于官僚主义和管理不善,联合国没有完全发挥其潜力。”71岁的特朗普在18日的演讲中抱怨联合国的花费及人员开支大量增加,但“我们却没有看到这项投资的成果”何诗韵。
他警告说,作为联合国头号金主,美国希望能够获得更好的投资回报。有分析认为,特朗普希望通过减少缴纳会费或者欠缴会费来迫使联合国就范,让改革朝着美方希望的方向发展。
对于美国的提议史正良,法国和俄罗斯反应冷淡简随云,认为美国只关心如何削减联合国经费,而非提高该机构的效率。

在特朗普看来,联合国如果不能发挥自己巨大的潜力,不仅解决不了问题,还会造成问题。
“如果做好了爱你万缕千丝,会很了不起。如果做不好,那就是既浪费时间又浪费钱王依梓。”他说:“我们必须确保没有成员国承担不成比例的预算,不管是军事上还是经济上p40战斗机。”
目前联合国193个成员国中,包括美、日、中、德、英、法等前20个国家,承担了近84%的常规费用,其他173个国家,仅承担约16%。特朗普之前多次对美国承担过多会费表示不满。
那我们再回顾一下
此前两国元首的几次会晤与通话↓↓↓

美国海湖庄园首次会晤
美国时间4月6日至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应邀于美国佛罗里达州海湖庄园同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两国元首会晤。首次会晤中,习近平主席谈到中美双方几个方面的合作——
要充分用好新建立的外交安全对话、全面经济对话、执法及网络安全对话、社会和人文对话4个高级别对话合作机制。
要做大合作蛋糕,制定重点合作清单,争取多些早期收获。
推进双边投资协定谈判,推动双向贸易和投资健康发展,探讨开展基础设施建设、能源等领域务实合作。
要妥善处理敏感问题,建设性管控分歧。
双方要加强在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和协调,共同推动有关地区热点问题妥善处理和解决,拓展在防扩散、打击跨国犯罪等全球性挑战上的合作,加强在联合国、二十国集团、亚太经合组织等多边机制内的沟通和协调,共同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繁荣。
视频 | 首次会晤


德国汉堡G20峰会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7月9日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汉堡峰会闭幕后会见美国总统特朗普执掌无限,就中美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

第一次通话
4月12日上午,特朗普给习近平主席打来电话,在朝鲜问题和叙利亚问题上寻求中国帮助,试图说服中国加强对朝鲜制裁,同时抑制朝鲜的军事冲动与核导活动。
通话中刃牙吧,中方表示,在朝鲜问题上,中方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人工消雨,坚持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主张通过和平方式解决问题,愿同美方就半岛问题保持沟通协调;在叙利亚问题上金美儿图片,中方坚决反对任何使用化学武器的行为。
从上述表态看罗静恩,特朗普就朝鲜问题、叙利亚问题从中国这里并未得到任何中方的默认,默许美国打击朝鲜更是无稽之谈。
最后,两国元首同意通过各种方式保持密切联系曹颖结婚照。

第二次通话
4月24上午,习近平主席与特朗普就朝鲜局势等问题进行第二次通话。两国元首就朝鲜半岛局势交换了意见。习近平强调,中方坚决反对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的行为,同时希望有关各方保持克制,避免做加剧半岛局势紧张的事。

第三次通话
G20峰会会面前夕,习近平主席应约同特朗普通再度通话。据美国白宫称,通话中两人再次谈及朝鲜问题,双方同意朝鲜核导弹项目的威胁愈来愈大,齐慧娟重申半岛无核化的决心。
另外林华国,特朗普还提到贸易相关议题,强调寻求更加平衡的贸易关系。双方还讨论了一系列其他有关双边共同利益的地区和问题。
内容整合新民晚报、新华网、环球网
编/李景欣
往期内容
有这样的“空军一号”,特朗普还要眼红科威特的王室专机?
公众号ID
xinminjd
长按识别左边二维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