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桃去皮机【视频】墨韵晋都 山西黄河书画院系列之——李爱东展览动态-侯马市黄河书画院

【视频】墨韵晋都 山西黄河书画院系列之——李爱东展览动态-侯马市黄河书画院超级逃亡犯

记著名山水画家北国山人 ——李爱东先生之山水画情境
文 /郑志义
李爱东,号北国山人,山西繁峙人,先后就读于湖北书画院光脑威龙,清华美术学院国画系火柴谜题,闫禹铭导师高级研修班。现为牛津艺术学院客座教授;中国社会艺术协会榜书委员会山西分会副主席兼秘书长;中国水墨书画院理事;中国书画经纪人网艺术总监;中国名家书画研究院一级画师。中国“隐人山水画”的先驱;“一字佛”创始人;总参信息化部美术书法创作院特邀书画家。中国五台山书画艺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国当代诗书画院太原分院院长;山西中山书画院常务理事;邓丽君音画艺术研究院院长;北京御赋轩画院院长;龙城六和堂堂主。

李爱东的山水画是遵循传统技法、走访名师,从大自然中吸取营养。并大量的研读临习中国历代名家山水作品,从北派的高远到南派的平远,从荆关到董巨,从元四家到清四僧,再到近代的黄秋园、陆俨少等。研习历代大师们的作品奠定了李爱东山水画基础。二十多年来,走访了祖国的大江南北到大自然中写生,感受生活,用心灵感受千山万壑。深入自然研究千变万化的山石、树木、溪云的精神特质及相应的笔墨变化。得意颇丰。他善于发现自然美罗卡定律,并运用到自己的笔墨之中。

李爱东每到各地写生,都是用情感来抒发自己的内心世界,太行山脉让他从中悟出了更多的笔墨情调,当置身雄奇险峻的太行山时,他感悟到如同进入天然学堂,所有的笔墨符号无不来自山川的提炼 他饱读了太行山精神,不怕艰辛,太行山村庄里生活、景物、把自己融入到自然中,将太行山的精、气、神用笔墨表现出来代嫁丑娘。

作为山水画专业画家,李爱东心怀对传统的虔诚和对自然敬畏,刻苦修行……书画同源豆腐哥姜波,深知书法给他山水画带来的益处,岑碧青线条质量提高了一大步。他的作品是写出来的,用笔令人称道,他将书法线条、精神位格和山川风物的个性与气韵交融在一起。
李爱东生长在北疆的大山里那里的山山水水是他作品创作的源头活水,山水人文、情感元素和历史情韵的绘画实践使他的画风更添厚度皇家丽美,发掘独特情感、心弦和共鸣,这是他迈步走向艺术大家的真谛所向柳先开。

多年来,从他的作品中可以看到他那对传统绘画的深入理解,自由地融合于中国画笔墨的线条之中,他对黑白灰的理解和阴阳开合的认知,无穷的想象,扩展丰富了中国画的色彩观念和笔墨语言的表现力,对艺术理论有着浓厚的兴趣,对中国古代画论,特别是印象派和表现主义,他都有深刻的理论认识,大胆开来埃迪琼斯,从表现情感的需要出发加以取舍综合核桃去皮机,正是这种艺术上的横向关系不断赋予他艺术创新的活力。

他的山水画将大自然转化为胸中的笔墨,其笔墨融北派山水的雄浑、苍劲和南派山水的氤氲、清逸于一体,在体验、感知、想象、理解、沉思与山川对话中提升高度,既接地气又富才气,更具灵气。

说到山水画的灵气,李爱东并没有看山写山、看水绘水远洋大亚,而是在骨力层次中将轻灵秀逸写透,最大限度地高于自然山川。脱化而不远离,是他用艺术的思维抒写着灿烂的人生。我们可以从他《烟岚晴晓》《瑞气云集聚千祥》《祥云绕过碧山头》《赤壁怀古》《太行情怀》等一系列作品中得到证明四季折之羽。

李爱东先生用生命和激情去拥抱山水风物夜色斗僵尸,使美的个个节点在瞬间复活,定格于画面使其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