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臂抽脂【视频】城市故事:走在西宁-莫林Moring

【视频】城市故事:走在西宁-莫林Moring




谨以此篇
献给怂恿我写这篇攻略的朋友们
希望能帮到以后的你们
当然也送给我的好友
启云

1号结束完银川的游玩喷嚏大魔怪,晚上我和朋友搭乘银川到西宁的K1517次列车赶赴青海,因为出来的时间充裕,我和朋友此次打算在青海停留3天。
大学同学阿云的家乡刚好在西宁,因为提前有过联系,他爽快的答应做我们的本地导游兼专车司机,但是因为2号那天是周五,他要正常上班脱不开身,因此我在他的建议下,打算去西宁的“塔尔寺”景区慢逛一天!
开往西宁的火车在2号清晨8:32到达了西宁市刘先林,可能是由于身体过于亢奋,我在火车上并没有休息好,揉着迷蒙的眼睛和朋友慢悠悠的走出车站,一阵寒气袭来,身体不由的紧缩了一下,果然,西宁的温度不可小觑,的确是比银川要低很多。

西宁火车站的后面横亘着几座大山,陡峭的像是直接用斧子劈的一样,切面光溜溜的,看上去寸草不生,红岩陡峭!
记得来之前,阿云总是说西宁是一座四季清凉的城市,所谓的“中国夏都”(码字时一不下心就会变成“总是下毒”,说着我就是感觉一阵冰凉),所谓的青海湖那个那个漂亮啊关雪盈,茶卡盐湖站在上面天地连成一片啊,并时不时的顺带夹杂着西北人特有的低沉口音向你介绍那个“花面”、“擀面皮”、“让”怎么怎么好吃!对此,我不以为意,因此,这次我就来了!
西宁市,因为夏季平均温度17-19℃,气候宜人坏痞子,是消夏避暑胜地,故有“中国夏都”之称。古称西平郡太阳神祖玛,青唐城,取“西陲安宁”之意玄天武神,它是青藏高原的东方门户,古“丝绸之路”南路和“唐蕃古道”的必经之地,自古就是西北交通要道和军事基地,素有“西海锁匙“、”海藏咽喉“之称,是世界高海拔城市之一,平均海拔2300米左右。
因为感觉精神不佳,刚好又在出站口看到有旅游专线的巴士,因此我和朋友就提溜提溜的先跨上了巴士。
全程巴士走的是环线,只要3元钱,巴士缓缓驶出车站,穿透西宁这个季节特有的清晨雾气矢口真里,全程1个小时左右,西宁这个城市属于典型的西北城市,但相对而言,她又有属于她的特殊气质,城市很干净,空气中的味道沁人心脾,或许因为城市海拔的原因,人呼吸时略有一种压迫感!
巴士环线结束后,我们随即乘巴士从市区出发前往距离26公里左右的“塔尔寺”,塔尔寺始建于公元1379年,距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占地面积600余亩,寺院建筑分布于莲花山的一沟两面坡上,殿宇高低错落,交相辉映,气势壮观。位于寺中心的大金瓦殿,绿墙金瓦,灿烂辉煌,是该寺的主建筑,它与小金瓦殿(护法神殿),大经堂,弥勒殿,释迦殿,依诂殿,文殊菩萨殿,大拉让宫(吉祥宫),四大经院(显宗经院,密宗经院,医明经院鞠婧祎怎么读,十轮经院)和酥油花院,跳神舞院,活佛府邸,如来八塔,菩提塔铁嘴银牙,过门塔,时轮塔,僧舍等建筑形成了错落有致,布局严谨,风格独特,集汉藏技术于一体的宏伟建筑群。殿内佛像造型生动优美,超然神圣。栩栩如生的酥油花,绚丽多彩的壁画和色彩绚烂的堆绣被誉为"塔尔寺艺术三绝",寺内还珍藏了许多佛教典籍和历史,文学,哲学,医药,立法等方面的学术专著。每年举行的佛事活动"四大法会",更是热闹非凡,游人如潮。

塔尔寺的门票不贵,80元,开放时间通常为8:00-17:00,我们去的时候属于旅游淡季,虽然如此,寺内还是有很多游人,我沿着走道,阶梯,与寺内的僧人擦肩而过,从每个僧人的表情、每幢寺内的建筑中体会藏传佛教带给他们的平和与恬静,沿着莲花山的山间小径徐徐前进,小径不宽,沿途少有行人,山上挂满的经幡肆意飘扬,沿途也间或出现金筒,好像这一切都在诉说着属于藏传佛教,属于塔尔寺的神圣、庄严与神秘。听了导游的讲解我才了解到,我们以前只知道藏区有喇嘛,但喇嘛其实是很高级别僧人的称呼神ユキ,通常从僧人到喇嘛需要十几年的学习和修行,而且只有造诣与觉悟高的僧人才有可能成为喇嘛,可见凡事都需要历经那么一段时间的历练,方可有所修为,宗教如此,我们寻常民众也无法逃遁。
阔别神圣的塔尔寺,我与好友杰哥搭车前往西宁旁边的大通市,西宁市有很多少数民族,人数相对较多的有藏族、回族、土族等,而大通市是回族、土族人民的聚居地,而相应的,大通市的牛羊肉烤串自然也十分出名,因为阿云恰巧在大通,我们因此可以一饱口抗菌优福何权谋
随意走进当地的一家烤牛、羊肉串店,人头攒动,喝一杯店里的茶饮,点上一碗面片,几十串烤羊肉、牛肉串,顿时一天的疲倦全消山药藤,好生满足。

3号一大早,我们一行三人驱车前往青海湖,阿云载着我们沿着109国道一路飙车,沿途风光迤逦,草地上的经幡、风马旗随风舞动,不远处的山上积雪未消,蒙古包星星点点,牦牛成群,羊群满山,手臂抽脂随着海拔的渐渐升高,明显感觉到车子的动力在渐渐降低,呼吸也略微有点不顺畅。

经过2小时左右的行程,我们到了青海湖著名景区“二郎剑”(门票100元)。


映入眼帘的满是湛蓝湛蓝的天空,碧蓝碧蓝的湖水,虽然已是九月,但景区内的花草依旧茂盛,生机盎然,清新的空气,透着独有的属于青海湖的气息,穿越身体每一个肺泡,彻彻底底的净化平日里凡尘琐事所带来的疲倦。

经过2小时左右的游玩,我们离开“二郎剑”景区,驱车前往“鸟岛”,途径黑马河乡的时候,看了路牌才发现,此处是前往“茶卡盐湖”与“鸟岛”的分叉口,茶卡盐湖左转,鸟岛右转,因为来时的规划是环湖游,所以最后我们还是选择了前往鸟岛,途中遇到藏民骑马赶羊,车子行动缓慢,耽搁了一段时间。

看到一大群羊迎头赶来乔乔纳斯,包围,越过,总之还是比较顺利的,想来也应该是藏民小伙习惯了这种情况,精于此道,挥舞的皮鞭俨然像是在指挥一支军队。

到达鸟岛,很不幸,里面没有游客,询问了工作人员才知道,九月份岛上是没有鸟的,汗,奔溃,心想这就是没有做好攻略的结果,后经网上查证才知道,去鸟岛最好的时间是5、6月份,这时岛上有近30余种鸟,最多的时候岛上会有近16万只鸟阿路和如。

离别鸟岛,我们继续开始环湖之旅,之后我们又去了西海镇原子城,此处有“原221爆轰试验场”,听名字就知道这是我国建国初期著名的核工业实验基地,但西海镇内民众不多,甚至我们开车兜了一圈都没有看到一个人,看上去俨然如一座死城,我们觉得甚是诡异,害怕待会儿有什么像《生化危机》里那样的丧尸跑出来那就完了,遂驱车匆匆逃离。

因为时间紧凑,为了避免摸黑到家,我们没有再做过多的停留,开始了回程,即使如此,我们回到西宁市也近晚上8点钟了,回顾整个行程,我们从早上8点出发,一共花了12个小时,开完了500公里,阿云和我们都满是疲惫,为了保证第二天的精力充沛,我们吃了晚饭后便回宾馆休息。
4号上午,阿云按照原先的打算,先带我们去了西宁的南山公园,吃了他引以为豪的西宁酸奶火车便当式。

于是乎便给我们讲了讲他小时候的一些经历,本来想曝一下他小学时与他初恋女友的事情,但后来想想,为了避免以后见面时被他一顿暴打,还是瞬间停笔吧,哈哈哈!南山公园上有一个凤凰亭,登上去很不容易,因为西宁市海拔的原因,登山时还是有一点过不来气,登几步就要做暂时的停歇;从凤凰亭眺目远望魔医十三岁,可以一览西宁市的全貌,街道,高楼,远山,尽收眼底,空旷之感悠然升起。

下山之后,阿云又带我们去了西宁第一大清真寺——“西宁市东关清真大寺”,景点细节就不赘述,总之是回族宗教盛会的最大聚集场所。

接着我们去了西宁市的民俗商品一条街“水井巷”,各色当地特有的商品琳琅满目。

当然,我们来这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吃”,毕竟在西宁市著名小吃面点面前,他已经在大学时期,对我吹了4年的牛了。我们在水井巷的小吃街随意的走进了一家店,“花面”、“擀面皮”、“让”(音译过来,西宁当地方言,我也说不出叫啥)各点了一碗,个人觉得“擀面皮”和西安的凉皮差不多,“花面”上面有羊肠,羊肉或者可以加其他食材罗威娜,面挺有嚼劲,挺好吃,推荐,“让”类似于粉皮的面食,很清口楼德吧,味道也挺不错。

又折腾了一天,终于要搭乘傍晚的航班前往成都了豪门罪妻,回顾三天的行程满满,所幸一切顺利,很感谢阿云的一路陪伴,西宁的空气、湖泊、宗教、美食、海拔让我这个来自南方的人记住了这个西部边陲城市的模样和特点,也更深刻的让我了解了像阿云这样的西宁人缓慢,平和的说话风格背后所拥有的踏实、沉稳、善良的品质。


莫林Moring丨一个有逼格的公众号

长按,识别二维码,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