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松叫停百亿美元项目后,这国来华订购十多艘军舰,中船重工再下一城-新奇视察

杨柳松叫停百亿美元项目后,这国来华订购十多艘军舰,中船重工再下一城-新奇视察

杨柳松此前,据媒体报道,不久前,中国的造船业再次拿下一个国家。在叫停价值数百亿美元的高速铁路项目之后,马来西亚最终签订了一份引入国产战舰的大合同,并一次订购了18艘。马来西亚海军司令也亲自来到中国维持合作关系并感谢我们的贡献,这也打破了此前对两国关系的疑虑。
据报道,在竞标马来西亚组织的渤海战舰上,中国提供的LMS渤海多任务舰艇成功受到马来西亚方面的青睐,这显然是西方军火公司尴尬的消息。军事专家表示,以这18艘战舰为基础,马来西亚的军事装备将开始依赖中国。

马来西亚看上的18艘LMS多任务舰艇到底是怎样的军舰呢?从吨位来看,这艘战舰的吨位仅为680吨,比中国的056轻型护卫舰还要轻。这表明这种类型的战舰主要在近海区域执行战斗任务,而且,这种战舰的速度相对较慢,大约22节,因此无法跟随舰队。
与强调火力和性能的大型战舰不同,LMS多任务舰更具成本效益。 LMS多用途船的成本非常低,建造18艘船的总价值仅为12亿美元左右。虽然这种类型的船非常便宜,但其性能并不落后。它采用模块化设计,可根据需要添加相应的模块。而且,这种类型的战舰的形状采用隐身化技术,看起来非常简单。

虽然这种类型的战舰并不强调火力,但它应该有的火力一样也没减少。它不使用小型船只和大炮的想法。在主炮上,直接使用30毫米加农炮。这种门炮在浮潜目标面前比大口径枪更有效,它还可以抑制诸如直升机在低空飞行的目标。与模块化设计一起,它可以根据需要增加相应的反舰。反潜和防空模块完全能够满足海上作业的需要。

除了LMS多任务船的高性价比和综合功能外,马方之所以选择中国产品,更重要的是利用中国提供的技术转让。根据马来方方面的要求,前两艘战舰将在中国建造,后续建造战舰将在中国的帮助下在马来西亚建造。由于这种合作,不仅使中国与马来西亚的关系更加紧密,而且越来越多的中国军品走出国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