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松台州、余姚两地同行莅临实验小学考察指导-浦江教育

杨柳松台州、余姚两地同行莅临实验小学考察指导-浦江教育

杨柳松4月13日,来自台州、余姚两地五十多位同行来到浦江县实验小学参观、考察、交流。

参观校园
参观党建室
郑丽丽老师带领考察团一行最先来到了党建室,向老师们解说了学校是如何拓宽主题实践活动内容、创新党员组织管理形式、开展富有特色的优质服务活动的。
随后,大家参观了少儿美术院、书画专用教室、艺术长廊、木工坊……老师们了解了学校“品质”教育的发展历程,对学校创意无限的师生书画作品和浓厚的文化氛围给予高度赞扬。他们纷纷表示:学校虽小,却处处展现了浓浓的文化底蕴和时代气息,实在难得!
参观少儿美术院
参观木工坊
参观书法课堂

名师飞课
浦江县以“名师飞课”推进区域优质教育资源共享。在学校微格教室,薛芳芳老师依托网络打破了空间限制,将有趣的《我们小点儿声》实时同步送达潘宅校区,与潘宅校区的孩子同上课,实时答疑,实现了城乡师生共享教育优质资源。
学校特色介绍
浦江县实验小学校长徐双莲作汇报。
参观结束后,考察团成员们到实小读吧就坐,听取了徐双莲校长关于“品和”教师,“品艺”学生,“品润”课程和“品质”校园的学校特色工作汇报。
培养“品和”教师,让每一位老师爱校荣校做更好的自己。把制度根植于心,让自觉成为一种修养,让创新成为一种常态,依托常态教研,培养师德高尚、业务精湛、身心健康的幸福教师,让每一个实小人创造自己的故事和传奇。
培育“品艺”学生,让孩子有一个欢实、丰实、扎实的童年,依托“小鬼有约”、“1+1微团”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培养德高品优,文理兼长,身心俱健的学子。
打造“品润”课程,让孩子充分生长潜能,彰显个性。学校努力打造“翰墨”课程、“寻根”课程、“小鬼有约”系列活动,做大学科节日,让每一个孩子都有展示自己的舞台。
创建“品质”校园,依托理念提升,打造理念先进,文化领先,品牌突出的优质学校,打造充满翰墨味、儿童味、教育味的品质校园。
活动现场
与会老师就“县管校聘”的问题与徐双莲校长进行了现场交流。徐双莲校长指出:2017年浦江县被确定为国家级“县管校聘”管理体制改革示范区。实验小学从2016年起实行“县管校聘”,两年来这个举措让更多的老师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岗位,极大地激活了教师队伍潜能。
余姚郑巷小学陈月波校长请教了学校如何搭建平台帮助每一位教师打造属于自己的经典以及关于“分贝管理”的方法。另外,老师们还一起交流了关于晚托班的管理,如何打造“轻负高效”的课堂等问题。
徐双莲校长表示今后将在课程建设、校园文化建设方面继续着力,她希望专家和同行们多莅临学校指导,为学校精品课程、特色课程出谋划策,让教学改革的成效体现在一线,让教师和学生的成长收获在一线。
来源:浦江县实验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