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松台风天,钱库两栋房屋被大树砸中,5人被困,危急时刻……-钱库大叔在线

杨柳松台风天,钱库两栋房屋被大树砸中,5人被困,危急时刻……-钱库大叔在线

杨柳松“几千斤的大树压下来了!我父亲还在里面!”7月11日清晨5时30分,钱库镇城北社区接到一个求救电话。原来,钱库镇邮电二街一颗15米高的大树被台风吹倒,一颗9米高的大树被台风吹折,瞬间压住两栋房屋,屋内5人被困。被困者中,有一位70多岁的老人,行动不便,情况危急。
■■■■■
接到求救电话后,城北社区迅速将险情上报钱库镇防汛中心。5时45分,钱库镇委副书记黄昌尧、镇委委员陈芝飘以及中原救援钱库大队、市政园林应急队、城北社区等40多人到达现场紧急排险。
■■■■■
“一二三,一二三,一二三……”只见抢险人员们用双手拉动绳索,挪动大树,救出5名被困人员,送往紧急避灾点。最终,因抢险迅速,此次事故无人受伤。事后,救援人员运来发电机,启动电锯,分批锯断并搬走大树。短短2小时,3000多斤的大树全部处理完毕。
来源:苍南钱库,通讯员:郑秀英
编审人员:王素素 陈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