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松可吸收骨水泥用于股骨粗隆骨折内固定的增强-君臣左使

杨柳松可吸收骨水泥用于股骨粗隆骨折内固定的增强-君臣左使

杨柳松
报名请扫描或长按下方二维码添加好友,可寄送邀请函,有正规发票:

今日推荐瑞典Larsson S医生 2015年9月发表在J Bone Joint Surg Br杂志上的经典研究:可吸收骨水泥用于股骨粗隆骨折内固定的增强。欢迎查阅和讨论,谢谢
转子骨折的标准手术方法是用滑动螺钉装置进行内固定。这种植入物可在承重过程中控制骨折处的伸缩和撞击,并且与早期的刚性植入物相比,其提高了愈合率。稳定的两部分股骨粗隆骨折通常愈合良好,无论使用何种固定装置,并发症的发生率均小于5%。然而,对于不稳定的粗隆骨折(被定义为有三块或更多碎片的骨折),更容易发生并发症,如过度滑动,特别是那些在愈合早期无法阻止完全负重的患者,再次手术率约为10%。目前已尝试应用各种方法,如外翻截骨、张力带钢丝外翻复位及其他各种内固定技术,以降低骨折治疗中并发症的发生率。
之前,聚甲基丙烯酸甲酯(PMMA)水泥已成功地用于不稳定股骨粗隆骨折的结构加固,但该技术尚未得到广泛的接受。使用水泥的缺点包括热坏死,由于水泥的介入而造成的愈合障碍等。近年来,人们提出了一种新的、易被宿主骨改建和替代的水泥,可用于骨折固定的增强,以提高稳定性和疗效。在现有的各种可降解骨水泥中,一种可降解的磷酸钙水泥,NRAN-SRS,可能是被文献报道的最广泛的。它是一种可注射的,生物相容的,非放热的,能就地硬化的骨水泥,并能随着时间的推移由宿主骨替代。其抗压强度为55 MPa,高于松质骨。
本研究于1997~2000年间在3个骨科中进行。研究的纳入标准为:不稳定股骨粗隆骨折,年龄在65岁以上,骨折与手术之间的时间少于72小时,并签署知情同意书。排除标准是:痴呆、严重的伴随疾病或精神不稳定、神经感觉、神经肌肉或肌肉骨骼缺乏,限制了进行客观功能测试的能力、手术部位的软组织感染、恶性肿瘤持续放疗或化疗、病理性骨折、凝血障碍、皮质类固醇治疗超过5mg/天、并发骨折将影响术后功能结果或对侧髋关节早期手术。我们对112个不稳定的股骨粗隆间骨折病例进行了多中心前瞻性研究,以评估与单独使用滑动螺钉装置治疗的骨折相比,滑动螺钉内固定结合磷酸钙可降解水泥(NRAN-SRS)的增强是否能改善其临床、功能和放射学结果。

图1:不稳定股骨粗隆部骨折的X线片。
我们分析了疼痛、日常生活活动能力、健康状况(SF-36)、髋关节外展肌的强度及放射学结果。结果发现,在术后6周,骨水泥增强组的整体疼痛和功能性疼痛评分明显降低(p<0.003),步行50步后的疼痛减轻(p<0.01),恢复日常生活活动能力较好(P<0.05)。在6周和6个月的随访中,骨水泥增强组的SF-36评分与对照组相比有显著改善,两组之间没有其他显著差异。我们的结论是,与单独使用滑动螺钉装置的常规固定相比,在不稳定的转子骨折中用磷酸钙骨水泥加固能适度减少疼痛且轻微改善了在愈合过程中的生活质量。

表1:平均(SD)疼痛评分。0表示没有疼痛,100表示最严重的疼痛。椎间孔镜冰鲜尸体标本操作班每月一期骨水泥穿刺技术尸体班每月一期PRP骨病和创面临床应用班每月一期局麻膝关节镜零基础实操班每月一期
本文由君臣佐使骨科培训支付稿酬独家翻译,支持整篇转发,禁止一切形式的转载。
如需翻译任何骨科学术文献,请将英文文献发送至邮箱:343973435@qq.com
我们将挑选好的文章翻译后发在公众号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