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放鞭炮的来历【视频】12月24、25日,“老底子米道”让你一次吃个遍,记得早点来!-现代金报微生活

【视频】12月24、25日,“老底子米道”让你一次吃个遍,记得早点来!-现代金报微生活







金融硅谷“吃客市集” 喷香回归啦~
对于挑剔的吃客来说,仿佛心心念念的永远是那些隐藏于大街小巷犄角旮旯的,开了十几年甚至是几十年的小餐馆,经常会有人不惜耗时耗力,不远千里地跑去品尝。除了品味道荆慕瑶,还品最“土”的制作工艺,如有一段浑厚的历史沉淀加以佐料,则越发得有滋有味。
已经传到第五代,仍然坚持柴烧豆浆工艺的朗霞干大林、几十年炉火不灭的周巷黄糖焦饼、经过千百次拉扯之后制作成老鼠糖球、每天凌晨3点起来靠纯手工“撑”出来的横溪大块头灰汁团、一年只出手做一次的奉化广南糖糕……平日里各霸一方的“老弟子米道”,终于又要再次集结啦!就在12月24日—25日,一年一度的金融硅谷“吃客市集”上!
不用自己开车跑老远,还能将阿拉老底子传统经典美食一网打尽鬼面皇妃!不能更赞了!吃客们,冲啊!
记得空着肚子早点来!
朗霞干大林豆浆
这是一家百年传承的老店,上过浙江电视台、中央电视台,被称为“咸豆浆之王”。干大林是第五代传人,1985年学艺后,自1987年开店来,始终选用颗粒饱满,出浆率高的花沟黄豆浸泡研磨,再用木用炭火来熬煮。豆浆醇厚,浓香四溢,再在豆浆中加一点碎羊肉和牛肉,沿着碗“嘬”一口,可谓是耳目一新的味觉体验。
北仑柴桥老街生煎
从1984年的一辆流动推车,到简易棚,再到如今的小店,33年的岁月间,北仑柴桥生煎坚持只卖三样东西:馄饨、生煎、紫菜汤。皮子是老板手工打的,几近透明,其他地方很是少见。它偏安一隅,常年坚持早餐,下午点心两顿,许多吃客经常慕名前去。
周巷黄糖焦饼
老板阿乐师傅继承了这个祖传的手艺遒劲郁勃,已干了足足30年。黄糖焦饼皮酥糖甜,几十年炉火不灭,开的店不仅是生意,更是街坊邻居聊天叙旧的好去处,有着它独特的人情味。真正的吃客们不惜一个半小时,特意跑一趟慈溪,为的就是吃这么一个焦饼。
东方牛肉干面
在宁波餐饮界,如果有哪家店要和沙县、兰州“匹敌”,那就是奉化的牛肉面了。这牛肉面的吃法,据说相传于清末年间,最精髓的一环便是要熬制一天一夜的牛骨高汤。东方牛肉干面的老板娘从父母辈开始卖这碗面,取材天然,原汁原味的牛肉面俘获一大批忠实顾客。
奉化羊肉粥
在奉化,羊肉和白粥可是绝配。阿军羊肉粥将这碗粥做出名后,他的继任者,也就是这家奉化羊肉粥更是开创了羊肉粥的新时代,引得许多宁波人也开始往奉化跑。每天的羊都是活杀,熬煮的,等到客人来时,锅盖一掀,白粥的热气扑面而来春节放鞭炮的来历。一撮葱花、一勺羊肉丁,再浇上几圈酱油,鲜美至极。
慈城年糕饺
慈城年糕出名,历史近千年,带着很多人乡愁的味道。火热的年糕做成年糕团、年糕饺,有甜、咸两种。其中咸的馅子可谓花样百出,主要是咸菜肉丝,考究一点的再加上笋丝、毛豆子冷少缠欢,或者豆腐干丝、绿豆芽等,各有滋味。

诸记德和糖坊
诸记德和糖坊
林豆浆
慈溪30多年老手艺,麦芽糖经过千百次拉扯之后制作成老鼠糖球宋昰昀,裹上芝麻又可做成葱管糖。诸记德和糖坊展现给吃客们的便是这老鼠糖球的魅力。诸师傅这样隐藏在民间的甜点大师和仍在运作的糖坊手艺,已很难见到。
横溪大块头灰汁团
正宗的灰汁团全靠“撑”,从下往上翻动,一个人对这一口热镬要连续撑上几十分钟。近年来要论地道的灰汁团得数横溪的这家秋天里的童话,坊间唤作“大块头灰汁团”。摊主是个神爱聊的阿姨,做了三十年的灰汁团了,和丈夫每日天不亮就起身动工,除了灰汁团,还做金团和粽子。
周记梁弄大糕
余姚的梁弄大糕,远近闻名玲珑女,当地还有“大糕一条街”惠建林,周记梁弄大糕便是其中一家,三代传承一直没断过。热腾腾的大糕捏在手里,一口咬下去豆沙流淌开来,带着粽叶淡淡的清香,好吃误入狼口!周师傅传承这项手艺也有40年了,米水的比例,豆沙馅的熬煮都是绝密,从不外传藏尸楼!
姜山烧鸭面
姜山老店烧鸭面,开13年了。烤鸭用木炭,一炉十来个鸭子。烤好的鸭子是棕红色的,鸭皮焦酥,油脂只剩少许。鸭肉松化无骚气,很是难得。鸭子是每日活杀的,收拾干净涂抹完调料后需要静置悬挂24小时晾干入味。当天烤的鸭子风月帝国,必须是前一天晾的,老板说,生意再好,也不会烤当天晾的鸭子。卖不完,也不能多晾一晚,会走味。宁愿少备几只我有一帘幽梦,也决不将就。
奉化广南糖糕
奉化的广南包子店是家“深夜食堂”,白天不开,手艺自爷爷辈开始,也有106年的历史了。做包子名气很响,但是老爷子还有门手艺:炸糖糕。一年只在桃花节的时候出手做一次,而且数量有限,每次必被一抢而空。这次在市集出手,完全是为了满足吃客们的强烈要求。

万寿桥头烧卖
老板毛新波,做烧卖已经三十年了。烧卖的馅是用新鲜的猪肉剁的,边剁边加入调味品,有时候切点茭白丝,再放点葱花,让猪肉变得喷香,老板估摸着卖多少就剁多少,不让食材过夜,保证新鲜。烧卖皮是专门找老师傅定做的,也有讲究,中厚外薄,边上更薄。包烧卖的手法也讲究,要两手并用且恰到好处的“掂”。这才有了让铁粉们爱不释口,皮薄馅大,有滋有味的烧卖。

美食文字介绍源自:宁波吃客
主办单位:
宁波东部新城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宁波朗东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宁波金融硅谷产业园
协办单位:
宁波日报报业集团旗下《现代金报》、《D壹时间》地铁报、宁波吃客、育伴家、乐团琴行、宁波宝仕童车
活动时间:2017年12月24日—12月25日
活动地点:金融硅谷

关于金融硅谷
金融硅谷筑绿色金融生态圈
金融硅谷是宁波市创新性招商平台,宁波市建设创新型城市战略的重要载体,宁波市国际金融服务中心的核心组成部分马和驴交配,财富管理基地,重点引进金融、类金融企业超级都市法眼。紧邻市政府、文化广场、宁波中心,双轻轨环伺,地铁“海晏北路站”出口即到。
商业街“硅谷乐坊”是金融硅谷中的开放式生活街区,引入国际先进模式,进行高水平的综合规划,打造高品位业态,各类商业设施充满异域风情,吃喝玩乐一应俱全,集购物、餐饮、娱乐、休闲、健身于一体的时尚街区,已有百位商家争相入驻,未来将服务近万名精英白领,黄子珈辐射周边10万消费人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