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丰联广场【视频】- 飞行器的执行周期 郭顶-一句话管理

【视频】| 飞行器的执行周期 郭顶-一句话管理
前段时间在网易云音乐看到了一个mv,是郭顶再度携手导演黄婕妤拍摄《水星记》音乐影片《做个梦给你》。
这部短短12分钟的影片嫡女正妻,给观众阐述了一个背景痛心却令人深思的小故事。当背景音乐《水星记》前奏响起时,音乐与影片结合带来的视觉与听觉的双重冲击仿佛将观众带入了这个小小的故事中。


因为郭顶入选了第28届台湾金曲奖候选倪恩雅,很多人又开始关注了这位常年在幕后却对音乐有着独特见解的歌手。
郭顶出身于音乐世家,11岁时就开始试着哼出一些旋律,也会把这些断断续续旋律录在自己的录音机内,到15岁时第一次创作出两首完整的歌。
2005年3月15日,郭顶发行了首张个人创作专辑《郭顶D.Kwok》
2016年5月,凭借《当我身边空无一人》夺得2015年度MusicRadio中国TOP音乐盛典内地年度最佳制作人。同年加盟环球音乐,并于11月25日发行第三张个人创作专辑《飞行器的执行周期》。12月7日郭顶携新专辑《飞行器的执行周期》在北京举办影音创作全亚洲分享会,成为首位Apple Music(中国)独家首发深度合作视觉专辑华人歌手。
-------百度百科
由于长期居于幕后莱仕德,郭顶的报道也可谓非常的少,但他常常为他人创作出许多优秀的作品,如薛之谦的《小孩》,刘惜君的《后开我们会怎样》等等作品。
而他在2014年,时隔七年后终于推出自己的第三张专辑《飞行器的执行周期》深海寻人。

美国东部时间9月15日,土星探测器——“卡西尼”收到指令,穿过厚厚的土星环,撞向土星。
在高速飞行过程中燃烧殆尽,向地球发出最后一个信号。
83分钟后,北京时间19时55分46秒梁诗冉,最后的信号传回地球数学黑洞。
“卡西尼”的执行周期,20年。

这个专辑的名字,是郭顶对于他内心最想要诠释的音乐内涵的表达连绮岚,郭顶希望引起听众共鸣。曾经有过各种传言“雪藏”,“才尽”,“封杀"。
但都不能真正的诠释郭顶对于音乐的态度,也不能使他在音乐的路上停止下来。
《水星记》的灵感来自于水星,其表面像带有许多科幻以及天文知识。但其实,只是换了一种方式表达人们的情感。
《水星记》
“作为离太阳最近的一颗行星甜咸配,水星无法脱离自己的轨道也无法更靠近太阳将军令解绑,从最初的想要去靠近,到最终的以遵循原有的轨道相伴运行,借由天文的概念来喻指人与人之间亦远亦近的情感关系。”
——网易云热评
也许就像歌词中说的:咫尺远近也无法靠近的那个人,也等着和你相遇。
做个梦给你,就像从未离开过你,一切都会变得更好。

当影片最后小女孩与爸爸拥抱时充满了泪点盖茨堡之役,但是导演黄婕妤并没有给与观众想要的美好结局,当你想要触摸,却又随即消失。
不过千鬼黛,生活本就没有那么多美好的结局和矫情。既使会流逝赵纪来,但我还能继续陪你前行滕县保卫战。

也许优秀的歌手从未少过,也许多少年后郭顶仍然没能大红大紫,就像他自己说的:这可能是他最后一张“好听”的专辑了吧。

或许将来哪一天,当《水星记》在繁华的街头响起。我都会想起那个感人的影片以及一个默默在工作室里拿着吉他创作的“音乐诗人”。他皱着眉头,不紧不慢的用手中的吉他演绎着他的音乐故事朝阳区丰联广场。


(水星记mv)

往期精彩:
1.用故事撑住你的“高段位”
2.一位资深HR“强”大心酸史
3.很美|17张手写图告诉时间管理的本质
4.就因这几点,证明你是瞎忙!阎晶晶
5.不会用聊天表情,让他失掉了一位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