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安堂官网【视频】200万尾鱼宝宝欢跳入江河,渔人码头这个大场面你错过了吗?-容桂发布

【视频】200万尾鱼宝宝欢跳入江河,渔人码头这个大场面你错过了吗?-容桂发布
↑点击上方“容桂发布”关注我们


昨日(5月20日),“顺德2018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动在容桂渔人码头举行,200万尾鱼苗在众多爱心人士的护送下,蹦蹦跳跳通过滑道投向江河,顺德水乡生态迎来新生力量。
本活动由顺德区农业局、省渔政总队顺德大队主办。

200万尾鱼苗放流,企业商协会捐赠1/3
增殖放流,民间俗称放生,即人为向某水域有计划投放鱼苗,是国内公认的一种养护水生生物资源最直接、最有效的手段。
今年增殖放流活动的主题是“生态保育·三生共融”。上午,启动仪式在容桂渔人码头举行,200万尾鱼苗经相关部门检疫合格后,请专业运输队运到了现场,在放流环节,领导、嘉宾和热心家庭分批捧盆抱袋,把鱼苗小心翼翼放入滑道,目送它们一路欢奔投入江河金·贝辛格。



50组家庭通过微信征集自动报名组成,来自均安文田中学的欧阳筱晖同学正好15岁生日,她在爸爸妈妈的陪同下来到现场,她说虽然初三学习负担重,但仍然很开心出来参加活动,通过实践她学会了科学文明的放生方式。

↑欧阳筱晖同学与父母(来源:柏德工作室)




35年坚持不懈,增殖放流改善水域生态
全国水生生物增殖放流事业快速发展逗组词,放流规模和参与程度不断扩大,产生了良好的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顺德从1983年起,每年开展增殖放流活动,至今年已举办过35次,累计投入资金超过300万元,放流鱼苗超过1.55亿尾怨妇诗,放流鱼种包括适合顺德江河生长的草鱼、鳙鱼、鲮鱼、鲢鱼等传统四大家鱼,还有顺德人喜欢的鲫鱼、鳊鱼、甲鱼、中华花龟等。
今年,社会力量踊跃参与增殖放流成为活动亮点,据悉,有30多家企业、商协会踊跃捐赠鱼苗,价值达10万元。顺德区东民水产养殖公司连续3年捐赠鱼苗,顺德农商银行今年赞助价值1.5万元的鱼苗。




政府部门长年坚持,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增殖放流活动促进了顺德水域生产、生活、生态共融,生态文明不断发展。
支持珠江禁渔,促进渔业增效渔民增收
启动仪式上,由顺德区农业局制作的视频《禁渔期的幸福生活》首播,向社会发出倡议支持珠江水域禁渔工作,推动改善珠江渔业生态环境;视频《打击非法捕捞》播放,则呼吁市民、渔民切勿以身试法。
戳视频丨看《禁渔期的幸福生活》

从2011年起,珠江水域实行禁渔期制度;从2017年起,珠江水域禁渔期调整为每年的3月1日0时至6月30日24时菊粉清除率。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年3月至6月,是珠江鱼类繁殖生长高峰期,在该时期禁渔,将最大限度地保护鱼苗,有利于恢复鱼类种群,维持珠江生物多样性,山本一木改善渔业生态环境。

渔民代表李生看完两条视频朴安堂官网,表示更加理解禁渔工作,今后要在渔民朋友之间多作宣传,避免在禁渔期间非法捕捞珍爱妙方。
20180520 各方声音
养护水生生物资源,保护生物多样性,实现水域生态安全是我们神圣的职责和光荣使命,是泽被子孙的宏伟事业,需要全社会的大力支持与密切配合。通过增殖放流,可以促进渔业增效,令渔业资源的开发利用和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作为企业代表曹小小,我们已经连续两年参与此项具有重大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的事业,为保护生态环境,促使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顺德区汇泉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总经理梅仕钟
增殖放流可以增加水域鱼类群体数量人肉鼠餐,改善水域生态环境。通过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将进一步唤醒社会公众爱护生态环境,保护水生生物资源的意识。顺德农商银行着力推进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努力践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各镇街公益活动,这与本次增殖放流活动公益理念不谋而合。得知这次活动,我们马上在各团支部发起募捐,此次共捐赠价值1.5万元的鱼苗。同时组织顺德农商银行志愿者服务队10组家庭参与志愿服务和放流周惟彦。希望社会各界共同保护渔业资源,建设生态、绿色发展的顺德。
——顺德农商银行零售银行部副总经理郭云鹏
顺德增殖放流活动坚持举办了35年,值得点赞。这次报名渠道一开始,我就马上报名,很幸运抢到了这个名额。女儿今年上幼儿园,对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还没有那么强。参与增殖放流活动主要想让女儿和鱼儿亲密接触,通过自身体验认识到保护环境、保护水资源的重要性,希望她从小培养热爱自然和生活的好品质流鬼国。这场大型放生活动场面十分震撼法拉帝,对于孩子来说是一堂最好的环保课,对于家长来说,也受益匪浅,从中了解到很多增殖放流的知识,希望我们放生的鱼宝宝能够快乐地成长。像这样的公益活动,今后可以让更多的市民参与进来,一起为生态顺德建设出一份力。
——参加增殖放流家庭代表叶卉

开展增殖放流,最受益的是我们渔民,我们当然非常欢迎烤甘蔗。看了《禁渔期的幸福生活》,我非常感动黑暗传说,鱼儿每年的安全幸福期只有4个月,我们真的不应该非法捕捞,只要我们克服这4个月的困难,以后就可以捕到更多、更大的鱼,这确实是渔业增效、渔民增收的好事情。
——渔民代表李先生


↑工作人员~
2018年顺德区水生动物增殖放流支持企业汇总
序号
单位名称
捐资(元)
1
顺德区汇泉水产养殖有限公司
20000
2
广东顺德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15000
3
顺德区西江鱼水产专业合作社
10000
4
顺德区东民水产养殖有限公司
10000
5
顺德区环境保护协会
4000
6
顺德区兄弟渔业有限公司
3000
7
佛山市国能水产有限公司
3000
8
佛山市开洋水产有限公司
3000
9
顺德区水产商会
2000
10
广东省鳗鱼业协会
2000
11
顺德区龟鳖养殖协会
2000
12
顺德区饲料商会
2000
13
顺德区大河开明水产养殖有限公司
2000
14
顺德区喜记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
2000
15
顺德区杏坛镇冯氏水产种苗场
2000
16
顺德区鱼海之乡水产繁育有限公司
2000
17
顺德区刚明兽药有限公司
2000
18
佛山市野生鱼一号水产科技有限公司
2000
19
顺德区正宇饲料有限公司
2000
20
顺德区大福盈科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1500
21
顺德区海皇实业有限公司
1000、太阳伞赞助
22
顺德区兴莹水产养殖场
1000
23
顺德区海滋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
1000
24
佛山市晴朗水产养殖科技有限公司
1000
25
顺德区生鱼养殖协会
1000
26
顺德区盈德丰饲料有限公司
1000
27
广东德宁水产科技有限公司
1000
28
顺德区金闪闪饲料有限公司
1000
29
顺德区就财农产品有限公司
1000
30
顺德区福品饲料实业有限公司
1000
31
大良惠农饲料发展有限公司
1000
32
顺德区倬屿饲料有限公司
1000
33
顺德区勤鹭水产种苗有限公司
一万尾翡翠草鱼、五千尾红宝石草鱼、一万尾金草鱼苗
34
广东顺德鼎一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太阳伞赞助
35
广东顺德渔人码头游艇服务有限公司场地支持
36
广东省红十字企业家志愿服务队水上救援保障队救援支持
合计
103500

—END—
容桂发布微信编辑小组整理
素材来源:珠江商报这是一个有温度的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