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钠伊【视频】-小琉球一起開始的旅程,巧妙傳神。 時年一刻-時年一刻

【视频】|小琉球一起開始的旅程,巧妙傳神。 時年一刻-時年一刻

我们像一群盗贼
瓜分了昼与夜的宝藏
?拉到最底听我的翻唱哦嘻嘻
唯一一部看过四五遍的电影是《红河》,张静初和张家辉主演罗休休。对张静初的认识也从阿桃这个角色开始风雨龙虎山。在小琉球的两日,不管哪个时刻经过民宿附近一家可以唱卡拉OK的路边开席的小饭店,我总是想要停下来听人们唱歌。来点唱的大多是上了年纪的阿公阿妈,唱乡土味的歌曲。极少时间段店里有雇专人演唱,表演者也是穿的五光十色在被霓虹包围的台上扭动着身子唱闽南语情歌。我思来想去好久才明白为何这乡土风情的闽南歌曲会牵扯着我,是因为阿桃。阿桃和阿夏的故事发生在中越边境的小县城影儿时尚集团。或许是在阿桃在路边唱卡拉OK帮他吸引来客人赚钱缴电费的时刻凯文怎么了,或许是阿桃为了保护以为是爸爸的阿夏,毫不胆怯地用麦克风砸那位粗鲁客人的时候,浪子阿夏对一个越南偷渡过来的傻姑娘阿桃产生感情暴打魏蜀吴。

自此看过张静初演的《孔雀》,朋友皮皮推荐。对张静初甚是喜欢,她的眼神和嘴角和陈绮贞相似。前几日聊天,皮皮说他看了《无双》,“张静初,有,惊艳”,又说“看电影的时候突然觉得你和她长得有点像。”我的长相和张静初并无相似之处,他会有这样的感觉许是因为心理学中的认同吧哈哈疯狂的蠢贼。不过看到这样的话语,我真的有在窃喜。国庆假期他和十几个不相识的朋友去长白山玩。他说大家好像都认识过,好像都过去朝夕相处的朋友们的影子。
再后来遇到的大多数人,好像都有他们的影子了,仔细想想就把现在看到的人和记忆里的重叠起来分不开了。说是像又不完全,可能这个人乍一看很内向,一直以笑示人,看起来不太善于拒绝别人,但是再接触茧蛹的做法,发现其实还挺有主见,又一个大大咧咧,看见很傻在雨中吉他谱,但是又特别客气,做什么都会征询你的意见。就当成是他们还一直在旁边,只是各自都在成长罢了。
这样真的话语让我觉得十分好,就像每个假期梦见海市蜃楼,在书店偶遇一样。
这个周末十六个人结伴去小琉球,不认识的朋友占多数男神睡务局。我与他们虽然没有曾经认识的感觉,但这两天一夜的相处来的猛烈,也快乐。

唱卡拉OK的阿妈南通职称网。
花一点点小钱在路边卡拉OK,买一首歌的时间,身体摇晃,歌里的情感喷涌在街道前后黄秀虹,不求有多少真实的听众,只求简简单单的被这条街道纳入,像岩石和草木。这是特定形成的习俗和灵魂,言辞和语义,无需奢谈。回想起在旗津偶遇拥有自己一台电视点唱卡拉OK的老人,唱着动人的日语歌,得知我们在录影的时候转过头来说:“算你们走运啦,我很有名的。”
航行日的碎碎念和一些照片

我们抵达琉球乡的小码头




浮潜之后的我们快乐的像小海龟。海面的浪打过来暖暖的。

我和嘉楠七分钟解决的肉燥饭。鼓掌!!!

短暂拥有了自己的小机车。时速最高只能达到30码。戴着安全帽在岛上来来回回穿梭的自己,就像是拥抱了整个岛屿。最喜欢每一段路的险降坡,因为这时候时速可以达到48啦恶魔之击。

舍不得我的小机车,
好想拥有属于自己的机车,
做每日骑机车去上班的早餐店小妹,
问你要蛋饼还是汉堡,红茶豆浆还是奶茶,
向你问候早安。


夜晚我们环岛七夜宠妻,跑到落日亭去看星星。秋天的金星跑到地平线底下去了,牛郎星和织女星隔着银河。Eason讲给我们星星投射在一块幕布上,一直仰着头看觉得这么大的天空怎么会这么可怕,一瞬间要把你吞掉。


晚饭时吃到饱BBQ的开阔局。



跟着潮间导览去看住在海里的朋友。

在几个景区走一样材质的栈道,在不同的地方看海。




回屏东后一起去逛的海鲜市场。鱼虾湿漉漉的淌着水,在拥挤的一条条小道,总有店家将菜单伸在你面前问你“要不要吃饭,冷气开放哦问天网杭州。”

骑机车的路上我有百分之七十的时间在自我陶醉唱着歌,当很久之后我要回忆起在小琉球的时光,眼前第一个浮现的肯定是前方黑乎乎的路和迎面的风,还有我在唱歌。这天我一如既往喜欢夏夜晚风。

这样小小的街道,骑着机车来来回回不知多少次巴班吉达。
在船上我喜欢船随着浪上下摇晃的感觉,就如同小时候坐车喜欢司机把车开到坑坑洼洼的路颠簸。回程选择了船的下层,途中跑到船舱外面紧紧抓着头顶上方的铁栏,站不稳的咧着嘴看海鞠婧袆
昨晚的梦,梦到搭飞机时机身整个散架,自己的身体和座椅紧紧绑在一起,暴露在大气中,自己就是独立的一趟航班。我举着手机拍着视线下方下方满是粉色的城市,遇到气流上下颠簸,直到最后安全着陆。这梦和白天坐船的时刻百分百分不开,至于为什么是粉色的建筑和漫天红色的晚霞,杨钠伊我猜应该是心情太过愉悦的缘故。

在宿舍阳台唱《夏夜晚风》,不完美的我。延长夏天的一百种玩法,想要好多种生活。
夏夜的晚风
吹拂着你在我怀中
你的秀发蓬松
缠绕着我随风摆动
月亮挂在星空
牵绊着你诉情哀
有你味道的风
就是我还在等待的爱
一个夏夜晚风的爱
一颗寂寞的心的爱
一个还在等待的爱

大合照哈哈。
阿夏和阿桃最后没有在一起的直接原因是阿桃的姑妈,洗头房的美丽女人,没有对阿夏说出其实沙巴只是要阿桃做自己的女儿。最初我总是责怪阿水,后来懂了阿水其实对阿桃保护有加。人与人之间的疏离是这部悲剧电影的根源,而在小琉球见到的租机车店里的的美丽女人,像阿水一样眉毛细弯,妆容浓重不凋。穿凉爽的无袖背心和暗色花纹的鱼尾裙,我希望她生命脚下不要是踏着废墟。
然而我们每个人似乎停下脚步,都是为了便于再次奔波。
與你對話,長流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