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钰莹羞辱门【视频】10所世界名园环创,取精华,悟内涵,变成新助力-幼师资源库

【视频】10所世界名园环创,取精华,悟内涵,变成新助力-幼师资源库


你心目中理想的幼儿园长什么样子?
是充满阳光、空气、水、植物
回归大自然的怀抱?
或是以鲜艳的颜色、有趣的造型
带来丰富感官体验?
还是以互动、开放的形态
让外面的世界与幼儿园联结?
无论是何种设计,目的都是为了让孩子乐在其中,健康安全成长,养成独立生活能力。
那我们未来的幼儿园环境会变成什么样子?那就以下面这10所特色幼儿园的环境来展望下吧~他们都有个共同的特点:不奢华医道生香,却充满了对孩子满满的爱。

希腊丨最活力幼儿园
看点
启示
活力配色,让孩子拥有自己的空间
来自希腊的 「Nipiaki Agogi」的幼儿园,以蓝白相间的主色调,让整个空间看上去很清新自然,门、懒人沙发以及灯饰也多选择了灰色,自然地融入了整个环境。



幼儿园把细节放在了动物元素的运用上,比如墙面上出现的各种动物素描肖像范蠡墓,以及洞穴一般的小空间。

同时提供了十分灵活和多样的支持幼儿各种行为活动的空间,利用的则是建筑本身独特的剖面结构。


整个空间就好像在和动物共处或是做游戏一般,不是动物藏在洞穴中,就是小朋友们钻进去享受自己的小天地,和猫玩耍,和斑马逗趣。

巴黎丨最鲜艳幼儿园
看点
启示
大面积明亮色彩,淡化入园恐惧
Ecole Maternelle Pajol,巴黎一所只有4个班级的幼儿园,由一幢1940年代的老建筑改造而成。
幼儿园希望创造能让孩子天性有所发挥的环境,为此,通过鲜艳的颜色将快乐最大化,淡化孩子们对进入幼儿园的恐惧和不安。


开阔庭院地面上印有彩虹图案。

用明亮而快乐的色彩把这里打造成孩子们的乐园,由里到外都充满着生动与欢乐。



意大利丨最温暖幼儿园
看点
启示
温暖木屋,与自然和谐相融
意大利北部博尔扎诺自治省 Valdaora di Sotto的幼儿园,总占地 950 平方米,一大半面积分给了露天庭院。
幼儿园一半的墙面被漆成白色,剩下的部分露出完整的长木条,和周围的小镇建筑以及自然景物,和谐相融。姜柔
庭院植上了草皮,中部还划出了一小块沙地,孩子们可以在里面堆沙子玩海安党建网。
即使在雨天,这块娱乐区加上能避雨的室外走廊,也可以让孩子们愉快地玩耍。

靠近庭院的一侧墙体,是一片隐匿的小天地,里面有一面安装了木梯的攀岩墙,还有一部滑滑梯。

幼儿园的室内设计,从地板、墙面一直到天花板,全用暖色调的木板装饰造化仙王,配上透进落地窗的阳光,为整个空间营造了一种温暖舒适的感觉。
孩子们可以自由地在台阶上爬上爬下,从木制滑梯上滑下来,还可以藏进楼梯下方玩个捉迷藏。


德国丨最童话幼儿园
看点
启示
童话世界,让孩子自由攀爬与探索
德国Taka-Tuka-Land幼儿园是柏林设计学院的学生们由灵感而设计的作品,大门起伏波折的主题源自瑞典最著名的儿童读物作家Astrid Lindgren的作品Taka-Tuka-Land(长袜子皮皮里的乐园)场景。
它就像一个柠檬工厂,柠檬汁从四面八方流出来,孩子们在这里自由地攀爬与探索,你听到的都是快乐的声音。

色调上,以柠檬黄为主,色泽明亮真子丹,能给予愉悦之感。

建筑内许多游乐设施,孩子们可以玩玩攀岩等户外活动,在这充满活力的建筑内,儿童容易发挥各自的想象力。



斯洛文尼亚丨七彩幼儿园
看点
启示
开放式布局,让学习与游戏融为一体
?martno分时度假幼儿园位于斯洛文尼亚,这里的孩子平均每天至少有2-3小时自由活动时间,这有利于增强他们与同学、老师之间的沟通联系。

而为这些自由活动做铺垫基础的,正是在环境上使用开放的空间,将使用率低的区域,如衣柜,走廊和楼梯等与游戏室一起融入学习场景。


打开游戏室全玻璃的内墙,创建出一个近700平米的无限游戏区。游戏室与滑动门相连,使空间、孩子及活动可以轻松联系起来。

每个房间打造了不同的游戏设施及学习环境。一些游戏室更多的为科学、音乐、艺术、运动或者单纯的玩耍提供了更好的设施。


西班牙丨七彩幼儿园
看点
启示
彩虹透明窗户,让教室五彩缤纷
西班牙贝莱斯卢比奥第八幼儿园最特别的地方当然就是特别打造的这些彩虹窗户了。当阳光照射进来的时候,杨钰莹羞辱门整个幼儿园便充满了色彩。

幼儿园希望让孩子们感觉到这里是一个快乐的大房子,而不是教室。

圆圆的窗户、透明的窗户、彩色的窗户、半圆的门和圆圆的门,这果断是孩子的世界。




挪威丨花园式幼儿园
看点
启示
封闭花园式空间,让孩子尽兴玩耍
挪威奥斯陆的Fagerborg幼儿园一眼看去就是典型的北欧风格。幼儿园由三个分开且不对称的建筑物组成,这些沉重、几何化的体块与周围19世纪中期的古建筑并置在一起。


幼儿园像一个封闭的花园,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受保护的室外活动区域。



越南丨农场幼儿园
看点
启示
绿色环境,在城市中亲近自然
这所幼儿园位于胡志明市郊区,如果你从空中俯瞰它的话,你只能只看到一大片绿地上的一个三连环的结,草木在这些高低起伏的环形中生长。

屋顶上铺有草坪,种植植物、蔬菜;三个环形又围成三个庭院,同样种有草地和树木。小朋友们有很多户外活动空间,可以非常亲近自然,在草地上自在地奔跑、游戏,又能学习农业、参与到种菜中。

绿化面积大,小朋友们可以在绿地中尽情奔跑、游戏。

老师们也在教室外的台阶上给同学上课,空间是敞开的。

越南过去曾是农业大国,而现在国家的经济发展转向以制造业为主,这不仅带来了种种社会变化,更引起环境问题。而快速的城市化进程剥夺了越南儿童的绿地与操场,也就因此与自然愈发隔离。
这所幼儿园正是对这些问题的回应。


日本丨屋顶幼儿园
看点
启示
椭圆形屋顶,没有尽头的活动空间
位于日本陆奥市的吉野保育园黑夜里的光,有一个巨大的椭圆形屋顶镜神寂,它微微地向南倾斜,在最南端与地面相接,孩子们(包括坐着轮椅的人)能轻松地上去,在这片环形的开阔场地里自由地玩仙女豇豆红 耍。
(请在wifi下观看)



孩子们喜欢傻头傻脑地奔跑在这种没有尽头的圆形空间内。对于他们来说一圈一圈的奔跑,是与生俱来能力,而不是后天习得的。

而在屋顶之下,用暖色调木材构筑的室内空间,门前没有阻隔,阳光能充分地照入室内。下雨时,孩子们可以转战同样开阔的活动室,甚至屋顶和地面之间的空隙。




中国丨最野性幼儿园
看点
启示
蜂巢造型,开放院落让幼儿园更像家
位于上海嘉定新区的华师大附属双语幼儿园,是一所六边形结构呈蜂巢状的幼儿园。它占地 7400 平方米,共有 15 个班,每一间教室都与室外的活动场所直接相连,两个班级共享一个庭院。
(请在wifi下观看)

进入幼儿园的大门,学生和老师需要沿着曲折的廊道行走,穿过庭院和门厅、领班的教室和院落里的花草清穿之元瑶,方能抵达所在的班级。


幼儿园内的图书室、音乐室、美术室、游戏室、食堂、多功能厅、小小农场也分布其间麻阳高速,孩子们的出行就像是在玩蜂巢迷宫,充满了探索的乐趣。
开放院落设计天尊重生,孩子觉得这就是我的院子,我跑出去玩玩,又可以马上回来。

院子由几个班级共享,小朋友有了更多交流的机会。

走廊设计成半户外型,遮风挡雨,又通透自然。

孩子们很喜欢这个窗台恶女花魁,因为符合他们的视线高度,只有他们才能舒服地使用,坐在里面阅读玩耍,看风景。


多功能厅、舞蹈室、美术室……散落在各个地方,孩子们必须穿过户外才能到达,更多机会感受阳光、风和雨。


看完以上幼儿园,我们可以发现,好的幼儿园无论在什么国度都是在用心为孩子设计。明亮的配色、与大自然相融、提高空间利用……这些都是我们可以借鉴运用到自己幼儿园的好点子。
声明:本文转自福建学前教育网,版权归属原作者。
如此好资源,请您

往期推荐
孩子新入园“十大不可问”,家长务必要牢记!
迎新学期:区域规划、环境创设、玩教具自制、安吉游戏等大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