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世宏【视频】-《七十七天》主创及原型人物到场分享会 叢林福利-叢林BushDefinition

【视频】|《七十七天》主创及原型人物到场分享会 叢林福利-叢林BushDefinition

他是一位演员、导演,一位户外极限运动爱好者。他因一次偶然的机会接触到杨柳松的《北方的空地》一书,出于对土地的了解与热爱,他萌生了一个念头:“活了半辈子,就想干一件自己想干的事儿”。于是他这样做了,在世界第三极——羌塘无人区进行艰苦拍摄,拍一部表达却不迎合的作品。

他是赵汉唐黄廷方。

她是一名演员,不仅演戏,还八年如一坚持在广西山区支教。赵雷画教语文幻剑灵旗 ,教音乐,教体育曹代腾,教舞蹈……她是观众眼中的文艺女神,更是山区孩子们心中的“小江老师”。为节约制作经费,她零片酬出演此片,只为做更纯粹的事,呈现更纯粹的表达。

她是江一燕。

他是曾经的黑豹乐队主唱,魔岩三杰之一,人称仙儿。他身上背负了太多标签,但一直坚持过自己的生活,坚持用心做音乐,鲜少对外露面。
他说:“你们都说我是大仙儿,其实我是一个真人”。他一手包揽电影主题曲《扎西德勒》的词曲,延续以往独立音乐的创作风格,呈现了一个值得坚守的伟大静谧之地。

他是窦唯。
-《七十七天》-
这样一群真正想纯粹表达的人组成了电影《七十七天》的一部分。他们只表达,不迎合。

电影《七十七天》是两个真实人物生活经历的凝练,这部《七十七天》,是以探险作家杨柳松77天孤身穿越羌塘无人区的真实事迹为蓝本创作。

剧中由赵汉唐饰演的男主人公,为了心中的荒原与自由向极地羌塘出发,初到拉萨整装待发的过程中,认识了由江一燕饰演高位截瘫的女摄影师蓝天,在与她的相处过程中,被她的坚毅和勇敢所吸引。

她让他坚定了去尝试世人眼里无法完成的横穿无人区探险之旅,途中男主独自历经艰险,在他深陷绝境,一度陷入恍惚迷离,而女主坚毅的微笑无疑是他一路坚持的原动力仓颉吉他谱。
女主角蓝天现实中确有其人,蓝天因为意外导致下肢瘫痪,不得已与轮椅相伴,包括她的好朋友在内很多人都怕她从此一蹶不振神峰通考,然而......她并没有。现在的蓝天在拉萨经营着一家客栈,她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侍弄院子里亲手种下的花,享受拉萨铺天盖地倾泻而下的温暖阳光。

-羌塘-
羌塘在藏语中意思是“北方高地”,特指藏北高原(汉语区加个高原的后缀而称羌塘高原)老明光,平均海拔5000米以上,是我国地势最高的一级台阶阿科哥,被称为“世界屋脊的屋脊”。位于西藏自治区北部,昆仑山脉、唐古拉山脉和冈底斯山脉之间,它不仅是野生动植物的天堂,同时也是一个具有丰厚沉积层的文化沃土。

直至20世纪70年代防溺水漫画,羌塘无人区在中国大陆的版图上都是一片神秘所在,被称为“生命禁区”。时至今日,进入过它的人仍寥寥无几,更别说像杨柳松这样只身横穿并平安回归,像赵汉唐这样带着80多人三进三出还要拍电影就更无法想像。

-只为做自己喜欢的事-
据电影《七十七天》导演赵汉唐介绍,在这个喧嚣的时代仍有一部分人可以静下心去做一些自己心底真正想做的事。也许是一次探险斑鱼狗 ,一首单曲亦或是一部电影。

而《扎西德勒》的创作和电影《七十七天》的拍摄正是这两个男人心底真正想做的一件事,就像影片原型杨柳松摆脱世俗的标签勇敢寻找内心的荒原一样,没有世俗的任何壁垒,只为心中的一点坚持。

毫无疑问杨柳松孤身穿越羌塘无人区是一次探险,那么影片《七十七天》的拍摄也可以视作为一次探险,因为没有先例可循,没有经验借鉴,太多的未知,太多的不确定。

海拔、气候、后勤、运输……这不是一部短时间就能完成的电影,面对高寒缺氧、冰雪风暴、后勤保障困难……

剧组80多人,携带重型器材深入无人区腹地,第一年拍摄结束,已是寒冷彻骨的11月下旬,摄影指导李屏宾看着剧组所有人从高海拔无人区“全身而退”,不禁感叹——这真是个奇迹!最终影片历时三年,三进三出羌塘才将影片拍摄完成。
-《七十七天》团队-
电影《七十七天》窦唯亲自操刀影片主题曲外,还请到了摄影指导李屏宾、音效设计杜笃之、配乐何国杰、剪辑顾问廖庆松等多位华语电影殿堂级大师。他们都曾获得过金马奖及银熊奖等国际电影大奖。这样一群有信仰、有实力、有坚持的男人的合体,将会产生一部怎样的作品?

10月28日
成都言几又ifs店
赵汉唐、江一燕
影片人物原型“蓝天”都将来到现场
你或许能从主创的分享中找到些许答案

活动嘉宾
赵汉唐、江一燕
蓝天(女主角人物原型)
活动时间
2017年10月28日(周六)
下午15:00-16:00
活动坐标
言几又IFS旗舰店
(成都市锦江区红星路3段1号IFS LG223)
参与方式
添加下方二维码报名
添加时写“《七十七天》周六报名,确定到场”
名额有限,报名从速
(本活动不放映影片)

叢林篝火:台湾酷儿电影小史|徐皓峰与民国武侠|翟永明对谈杨超|对话《火把剧团》王斌|与季丹导演谈话|探访吴文光
叢林影展:北欧电影俱乐部|齐放青年电影展|酷儿影像展|FIRST主动放映|12th CIFF短片展|中国独立动画电影论坛展映|《人面桃花》十年重映|他山先锋短片展|蜀人蜀地
关于叢林:六周年|制造电影工作坊
叢林_BushDefinition
是一个创建于2011年4月的非盈利独立文化推广组织,由一群爱电影、爱艺术的年轻志愿者协同运作,旨在通过展映、演出、沙龙、出版和销售等多种途径,发现、整合和推广有鲜明个性的独立文化林世宏。
叢林,致力于成为成都最具特色和最有活力的独立文化活动组织者。
BUSH DEFINITIONis a Chengdu-based non-profit organization aimed to popularize the indie film culture, established in April, 2011. The organization aims to find敬请惠存, integrate and spread the distinctive indie film culture through various ways, including exhibitions, screenings, salons艾敏可, brochure publications and so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