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雪事件【视频】--《儿时的那些》(三)外八首诗 周益祥-灞水两岸

【视频】||《儿时的那些》(三)外八首诗 周益祥-灞水两岸


《儿时的那些》(三)
作者:周益祥
七发那年,父亲领我去坐车到河北沧州远方的一个爷爷家看早几年去的二哥,火车开动时我看见窗外的树和电线杆都迎面而走许氏四杰,很是纳闷九州牧云录,也不知道坐了多长时间,我才和父亲到了爷爷家克尔凯郭尔。爷爷家是用手拉风扇吹火做饭的烽火三国3,上面蒸馍,下面炒菜,两不误,很是好玩。次日我跟爷爷的小闺女,和我同岁的小姑姑相跟着去田里捡麦穗五夜神,看着不着边沿的田很觉得开心,我检了半天后突然想起了父亲,怕他丢下我走了,就闹着要回家,她见劝我不成,就早早把我领回家,回家见父亲还在,就不再闹腾了新蜀山传,斯蒂斯还想回去再捡,那大平原真诱人呱呱学车。
在山里生活惯的人,到平原后总会有一种舒畅的感觉,世界之大,万里无垠。你看那一望无际的田间,绿茵茵的禾苗就像一块毛茸茸的地毯,穿插在田间宽阔的公路和平坦的小路,在树的裁剪下,显得十分齐楚。村子就在田间,田头就有村子重生女相士,老百姓们都喜欢用烧红的砖善房,都把房子和院子修盖的方方正正的逆转流星,门都是从房子的中间对开的,几乎看不到窑洞,一整片一整片的,有一种自然的排行的美。
夏天的平原确实很美,田间涌动着做活的男男女女,大大小小路上不停地跑着来来往往的车辆,天上飞着呢喃的小鸟,池塘里奔游着黄绿的青蛙薛城教育网,干活的人们似乎在劳累的时候福耳库斯,靠着大树才会发现这大自然的美景,其实这也是他(她)们自己最美的景。
—END—
《又秋》
热热闹闹三月里
争想奔放山河美
一日阳光九月低
多少背景藏心泪
《又秋感》
风寒日丽红光映
云低峰凸松翠岭
星夜无眠恨窗风
空对明月阑珊亭
《秋梧》
冷秋细雨浓
街梧黄更瘦
落泊虽无情
卷卷塑金凤
《秋草》
千里矮草追思青
雁出关门到南岭
四面风急迎风刃
寒霜过后尽白鬓
《观秋雾霾之感》
雾霾连日欺秋老
遮天蔽地断行道
来来往往被阻了
此怪何时能消掉
《凭栏处.秋》
喷泉难淋窈窕心
蓝天白云鸟呼应
玉楼出彩高高矗
一盈青波满怀情
《看连日秋雨之感》
风雨兼尘天地昏
电闪雷鸣谁在争
既然丰姿已展尽
何须缠绵在梦中
《随笔》
一曲秋歌耳边唱
几点飞雨半帘窗
群花不胜多泪丧
坪上菊花在开放
艳丽三千美不过
更有万物绿四方
蜂来鸟往如春象
半片黄叶打眉上

个人简历:
作者:周益祥d8婚团网,网名晋阳一株中登网,柏雪事件1960年生牛小玲,在山西阳泉工作洪一峰,闲时爱写点与生活贴近的东西,热爱生活,喜欢文学,目前在远方窦爱莉,等其它平台略有发表作品。


相关诗文
李忠孝||大话;新筑
屈文通《灞上春色》
张德通||我村的祠堂我村的老坟
高五幸 || 灞浐河传说新编(散文)
赵小利 || 幸福(散文)
王建西 || 记忆中的洪庆老街道
温馨提示灞水两岸
非常感谢您关注@灞水两岸!如果您有好的散文、小说等原创作品超级鉴定师,请直接加微信:w827998380进行投稿,加微信时请注明投稿。您可以附上您的个人简历、照片及个人要求(是否署上真实姓名等特别要求)投稿须知
1、未在公众号、网站发表的原创散文、随笔、文学评论,附100字以内作者简介及照片, 投稿必须是不涉及政治敏感问题的文学作品,文责自负。
2、注明投稿(灞水两岸),注明作者微信名,微信号,便于联系。投稿五天内没有采用,请另投它处。
3、赞赏金额60%作为作者的稿费,20天内以微信红包形式派发,赞赏总金额低于10元(含10元)的作为平台维护费用。灞水两岸

无论您有多忙,请花1秒钟的时间把它放到你的圈子里!可能您的朋友就需要!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