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兴行【视频】2018 王辰院士获终身呼吸成就奖:为学科、为医学、为生命,担当!(视频)丨CTS-呼吸界

【视频】2018 王辰院士获终身呼吸成就奖:为学科、为医学、为生命,担当!(视频)丨CTS-呼吸界

编前语
在今天的CTS 2018开幕式上我爱手办网,王辰院士获得终身呼吸成就奖蛇冠。获奖后,从钟南山院士和顾法明书记手中接过奖状奖杯的王辰院士真诚感言:今天的一点成就是和团队一起努力的结果。从我的导师翁心植院士、从于润江院士、段生福院士、罗慰慈老师、朱元珏老师、钟南山老师、刘又宁老师等等,这些老师的扶植才是我们年轻人真正得以发展起来最重要的原因天宇问天。在这个时候特工冷妃,很强烈悟到的一点就是医学是团队协作国色无双,学会跟大家一起做事才有胜算和成功可言。借此机会向我的老师们、团队成员、同事们、朋友们对我的关怀培养以及整个呼吸界同仁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黄琦雯。


建议在Wi-Fi环境下查看

1991年叶咲梦,王辰的名字令人瞩目地登上了北京日报张骁晗,这一年,他成为当时我国最年轻的副主任医师。
在医学界看来攀成德,29岁就走到了一个青年医生的高峰霹雳酷乐猫,但在事业蓝图中周家班,王辰的奉献与贡献才刚刚开始。
他从规范推广呼吸支持技术发力,首创肺栓塞半量溶栓新方案,创立序贯通气新疗法梁耀艺,揭示新发呼吸道传染病临床特征纷舞妖姬,确证中药对流感疗效毅兴行。面对顽疾,屡屡创新突破,他为中国医学界赢得了国际尊重玩具兵大战。
青年成名,已是业界翘楚;壮年临危受命,挂帅非典与新甲流一线;他推动建立的从控烟到肺移植的呼吸病全程防治照护体系,拯救无数生命。
一吸一呼之间,王辰奋力于以科学实现人道。但这依然让他无法放松,因为他觉得,大医者的使命不只如此。
在当选院士的那一刻,王辰内心强烈地闪着一个念头:培养人,培养人赵瑛昊,培养人……
一个新的岗位,一副新的重担。王辰像对待疾病一样,缜密洞察、对症下药。
他极力倡导推动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被称为国家临床医学人才的「基因改造」工程;他推行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的科室规范化建设,成为解决我国临床科室非同质性问题的科学方略和有效路径;他提出创建国家专科医联体的理论构想并在呼吸领域率先付诸实践故事的小黄花。
面对一道道传统成见、偏见和麻木,王辰以「昌明进取,正道力行」的壮怀和血性,呼唤真知矮哨兵,推进变革巫溪天气预报。一个个国家政策随之出台村官修仙记,一项项顶层设计次第展开,中国呼吸学科开始奔跑在从弱学科、大学科向强学科的大道上,呼吸学科的大格局悄然成型……
杜鹃啼血,只为心中最深沉的爱。
如今,身兼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北京协和医学院校长,王辰更是瞄准世界前沿方向,致力于医学研究和教育体系的创新。而作为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他还将从多学科系统工程的角度着力推动中国卫生健康体系建设。
他关注的不仅是一个患者,还是全人类的生命。
王辰,缘其所爱,尽其所能,为学科,为医学,为生命——担当。钱景峰
推荐阅读
1
王辰校长:“哪怕炎热和大雨黑翼血环入口,你们也要穿着学位服挺身而立”——在协和医学院2018届毕业典礼上的讲话
2
王辰院士:宽广的胸怀源自内心的善良——人文精神的彰显和弘扬成为中青年论坛最大亮点
3
开幕视频:以PCCM科室规范化建设,引领呼吸学科同质化发展壮大丨CACP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