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体育学院学报【视频】1】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北京 【场景教育-烟蓬达学

【视频】1】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北京 【场景教育-烟蓬达学

目的:开阔眼界,感受中华气势;记录伟大开始时刻,一带一路。
词汇:威镇三洲、孟夏之日叮叮摩卡,万物并秀、一带一路、驼队和善意、儒家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桃李不言,下自成蹊、道路通,百业兴、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纳米技术、量子计算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伟业非一日之功、千年之约。
地点:北京
北京的夜很醉人,万家灯火,当你处在这一片金色光芒之中,你就爱上了这里。

天安门始建于明永乐十五年(1417年),原名“承天门”,取“承天启运”、“受命于天”之意。 当时天安门是一座黄瓦飞檐、三层楼的五洞牌坊,朱漆金钉,光彩夺目。

人民英雄的丰碑与领袖的纪念堂,璀璨夺目,诉说着庄严与信念。
国家大剧院建筑屋面呈半椭圆形,由具有柔和的色调和光泽的钛金属覆盖问卷星登陆,前后两侧有两个类似三角形的玻璃幕墙切面,整个建筑漂浮于人造水面之上,行人需从一条很长的水下通道进入演出大厅。大剧院造型新颖、前卫,构思独特,是传统与现代、浪漫与现实的结合。国家大剧院庞大的椭圆外形在长安街上显得像个“天外来客”,与周遭环境的冲突让它显得十分抢眼。这座“城市中的剧院、剧院中的城市”计划以一颗献给新世纪的超越想象的“湖中明珠”的奇异姿态出现。

水与建筑,柔与刚,自然之美与人类文明,国家大剧院变幻着色彩。

蓝色是冷静、香槟色是温柔。

大剧院前的喷泉形状的光纤灯管,像是在唱歌的贝壳,在风中,一张一合。你仔细辨识,哪一只里有时光孕育的珍珠?

北门台阶,一千多盏芦苇灯,你仿佛陷落梦游仙境,七色光谱,眼花缭乱了。
东单是北京的一处地区,位于东城区长安街、东单北大街、建国门内大街之间的十字路口。因昔日在那里有一座牌坊而名。东单牌楼与西单牌楼的形式相同,都是建于明代正统年间的三间四柱三楼冲天式木牌楼,位置在今东单十字路口南端,即在今东单体育场东侧,南北向。东单牌楼额曰"就日"(西单牌楼额曰"瞻云"),取典《史纪·五帝纪》:"就之如日,望之如云。"意思为东边看日出(西边望彩云)这个牌坊也称为就日坊。范仲淹《明堂赋》有:"望云而就日,歌尧而颂舜。"的句子,大意是指民心向往皇帝郭华强,感受皇帝龙恩的意思。1923年,东单牌楼因妨碍交通而被拆除。

芬芳,穿过夜色将人们包围。竟是那长安街红灯笼微光中的百花在翩翩起舞。

你不禁驻足,也手舞足蹈起来。快,拍下这曼妙姿态

大气温婉,雍容华贵,立体花坛让你惊叹于将匠心独用的智慧。

它点亮了长安街的夜色。
“鸟巢”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北京城市中轴线北端的东侧,建筑面积25.8万平方米。除了承担奥运会开、闭幕式任务外,还将在这里进行田径、男子足球决赛等奥运会的重要比赛。这个体育场能容纳观众10万人甜妻不撒娇,其中临时坐席2万个。奥运会后,可承担重大体育比赛、各类常规赛事以及非竞赛项目,是北京奥运会的一座标志性建筑,是北京奥运会留下的宝贵遗产,同时也将成为北京市民广泛参与体育活动及享受体育娱乐的大型专业场所。

奥林匹克公园里,鸟巢和玲珑塔,相映成趣,在水中更显活泼。
“水立方”外膜远观起来就像一个个水分子按照不规则方式排列起来,3000多个这样的“水泡泡”交融在一起,形成了这座游泳中心的美丽外表。“水立方”这个名字意指“水的立方体”西夏红,是设计者们集体讨论后确定的名字,极恰当地表现了这座游泳场馆的特征。2003年7月29日,国家游泳中心的设计方案正式确定为现在的“水立方”设计方案。该方案由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澳大利亚PTW公司、澳大利亚ARUP公司组成的联合体设计,河北体育学院学报设计体现出[H2O]3(“水立方”)的设计理念。“水立方”名字灵感来源于“一个方盒子”、许多“水泡泡”和许多“水分子”。当时,一个英文名“水的立方体”(Water Cube)既表达了方形的,又与水相关,经过大家的深思熟虑后,确定了“水立方”这一简洁明了的名字。

水立方,一块块色彩变化,累积的是人们激动的心情。

“丝路金桥”夺目闪光,梦想在这里发芽曾敏杰,文明在这里交汇,我泱泱中华的大国风范从发扬传递开去。
让我们把视线转向怀柔雁栖湖畔,这里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主会场所在地。
雁栖湖,是位于北京市怀柔区北部北台上村的水库,拦截雁栖河,北临雄伟的万里长城,南偎一望无际的华北平原。雁栖湖水面宽阔,湖水清澈,每年春秋两季常有成群的大雁来湖中栖息,故而得名。自1986年以来,怀柔区政府不断加大对雁栖湖资金投入,陆续建成了一些景区,现在已经成为北京市民假期休闲,旅游的好去处,2000年被国家旅游局评为国家4A级风景区。

怀柔雁栖湖畔,风儿摇着水面,湖水荡漾着,我们的心情荡漾着。哦,这里便是“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主会场所在地。

山水映衬着夜色,仁者乐之,智者乐之,足之蹈之都不足以平复我们的心情。

山上的灯色蜿蜒开去,巨龙在山水间,飞腾吐珠,这气势别处怎可见到!

一座座现代建筑与古香古色的亭台和谐相处,一点点人文的理想与自然的植物交织共生,这就是我们的城市。

美丽、活力、魅力。

通过4万多套灯光变化照射,周边10余座山峰和所有山脉、环湖周边的所有建筑、区内道路水面等全部勾连起来,如同一幅精美的山水国画。
换一个角度,让我们用宽阔的横图视野纵览雁栖湖美景——

进入“一带一路”时间,夜晚的北京,灯光勾勒出各色建筑的轮廓线,涂画出环路上的绵长灯际线;我们的首都在夜幕下呈现出辉煌绚烂,向世人展示了一个如梦如幻的光影世界。




也就说“昨晚开始,北京将是景观灯的海洋!”
白天的雁栖湖更美:
“雁栖湖航拍”




这几天:北京都是花的海洋:
“在花的海洋中,我们该如何荡漾呢?”
看看东城:

“迎“一带一路”北京坠花海!长安街添十大景观”

天安门广场花坛。

天安门广场花卉景观,园林工人正在给花草浇水。

奥林匹克中心区花团锦簇。

奥林匹克中心区“丝路金桥”立体花坛。

怀柔范崎路沿线景观效果。



最后我们用一个美到极致的视频再来感受一下:
“近些天的雁栖湖”

通过看图文并茂 感觉对北京的人文景色尤其是夜景的美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也对祖国首都日新月异的发展产生了很多的激动和感怀。
“一带一路”建设 是一项伟大的工程 承载着在“中国梦“ 。
吸引我们的不仅仅是景色秀美,更是对一带一路建设的未来的美好光景的憧憬。
“一带一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一带一路”贯穿欧亚大陆,东边连接亚太经济圈,西边进入欧洲经济圈最牛毕业照。无论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还是应对危机、加快调整,许多沿线国家同我国有着共同利益。历史上,任明廷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就是我国同中亚、东南亚、南亚、西亚、东非、欧洲经贸和文化交流的大通道,“一带一路”是对古丝绸之路的传承和提升,获得了广泛认同。
2017年一带一路50国会议国家成员名单


明天,’“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正式在北京召开,北京的“美”呈现在世界人民面前,不仅仅使大家开阔了眼界 ,感受到了中华气势 ,而且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引领下, 国人团结一心、共筑中国梦, 并齐心协力的促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中国人包容谦恭,正在以博大的胸怀海纳百川。
“一带一路”的目标明确 全职斗神,正在以“中国姿态”向世界声明 ,合作才是发展的硬道理 , 和平才是谋发展的坚实基底。
上午天安广场发生惊绝一幕,惊艳世界,速看!
为迎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召开,国家会议中心门前搭建起“丝路金桥”主题花坛,长安街装扮一新,西单和东单路口分别搭建“和和美美”和百花争艳”




5月14-15日文泰钟,“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行。为迎接此次论坛的召开,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根据要求,按照“一街灯笼万面旗,七处花坛千幅画面”的总体规划,正在紧张的施工及维护,预计所有景观布置将于5月12日前完成,其中国家会议中心前广场、东单、西单等地区将布置7座立体花坛。






围绕“一带一路”主题,花坛设计还专门加入了丝绸之路元素。据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景观处处长韩建平介绍,所有的规划设计,都融入了“一带一路”的景观元素,“比如西单设置的两个花坛,有唐装、瓷器等中国古元素,其他的花坛还有骆驼、丝绸等元素融入其中

此外,全市将分别在国家会议中心前广场、西单等地布置“丝路金桥”、“合作共赢”、“喜迎宾客”、“百花争艳”、“花开富贵”,“流光溢彩”、“和和美美”等7座立体花坛,在天安门广场布置花柱、花球精弘论坛,奥林匹克公园布置花卉景观。












景观照明计划在国家大剧院周边布置临时景观,在长安街西单至东单段(天安门地区除外)、人民大会堂西路悬挂254个红灯笼。5月12日至5月17日,全市景观照明设施按重大节日等级开启。












点击“阅读原文”您能看到《周志勇苹果 有机苹果》